PHP, JavaScript, Ajax, jQuery, ActionScript, Flex, AIR, Facebook App, Linux, Apache, MySQL...

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

[MySQL]解決 MySQL server has gone away 問題

應用程式(比如PHP)長時間的執行批量的MYSQL語句。執行一個SQL,但SQL語句過大或者語句中含有BLOB或者longblob欄位。比如,圖 片資料的處理。都容易引起MySQL server has gone away。

主要可能是因為以下幾種原因:

1、應用程式(比如PHP)長時間的執行批量的MYSQL語句。最常見的就是採集或者新舊資料轉化。
解決方案:
在my.cnf檔中添加或者修改以下兩個變數:
wait_timeout=2880000
interactive_timeout = 2880000
關於兩個變數的具體說明可以google或者看官方手冊。如果不能修改my.cnf,則可以在連接資料庫的時候設置 CLIENT_INTERACTIVE,比如:
sql = "set interactive_timeout=24*3600";
mysql_real_query(...)


2、執行一個SQL,但SQL語句過大或者語句中含有BLOB或者longblob欄位。比如,圖片資料的處理
解決方案:
在my.cnf檔中添加或者修改以下變數:
max_allowed_packet = 10M(也可以設置自己需要的大小)
max_allowed_packet 參數的作用是,用來控制其通信緩衝區的最大長度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