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, JavaScript, Ajax, jQuery, ActionScript, Flex, AIR, Facebook App, Linux, Apache, MySQL...

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

[MySQL] REPAIR TABLE (修復資料表)和 OPTIMIZE TABLE (優化資料表)


修復資料表

語法:REPAIR TABLE `table_name`

用於修復被破壞的資料表。


優化資料表

語法:OPTIMIZE TABLE `table_name`

用於回收閒置的資料庫空間。

當資料表上的資料行被刪除 時,所佔據的磁碟空間並沒有立即被回收,使用了OPTIMIZE TABLE命令後這些空間將被回收,並且對磁碟上的資料行進行重排(注意:是磁碟上,而非資料庫)。
多數時間並不需要運行OPTIMIZE TABLE,只需在批量刪除資料行之後,或定期(每週一次或每月一次)進行一次資料表優化操作即可,只對那些特定的表運行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